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遇到你我真的很幸运,谢谢你,Tony

认识Tony Yuan是98年的时候,是我在PCWEEK的年代……距现在已经9年了,好像他就没有怎么变过,我是说外形,该什么样还什么样……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比我大5岁,我们坐在一起,怎么看都是同龄人;9年过去了,他还是比我大5岁,可是我们坐在一起,我要告诉别人说我比他大5岁,估计不知道的人得有拿板砖拍我“你就不能实在点,别为了假装年轻,就把Tony给说老了!……”Tony算不是Babyface,但是青春的笑容好像没有从他的脸上消失过,而我呢:记得当年有段时间我留的是,约1寸长的短发,发型师是多次获奖的中韩剪艺的老板(正巧也叫Tony,不过是Tony Yan),每天头上至少堆着一把定型啫哩……Tony一看到就说“David的头又竖起来喽~”然后就有手把半长发拢到耳朵后头;现在呢,Tony依然是那近乎标志性的半长发,而我呢,头顶反光的趋势越来越厉害,有个朋友每次见我都高声呼喊“齐达内~”;估计再过几年,弄不好我得找什么类似凝胶、啫哩,抹在头上粘假发……

在我们共同的记忆中有太多太多重叠了:
我们在98年做了中国第一支有声音的互联网广告,是给Motorola DigitalDNA做的,呵呵……现在伟大的部门好像业已淡出……
我们一起为IBM设计了一个又一个特别的项目,从广告、赞助到整合营销,一次又一次地遭到IBM的表扬,赢得客户的青睐,年底竟然发现IBM在ZDNet的投放仅次于Sina,凌驾于Sohu和Yesky……(据说这是当年战无不胜的老马最不甘的一件事情呢)
我们一起配合进行“超网”项目,后来“超网”又改“自主”……现在想来“超网”和“超女”也算是远房亲戚了……如果当年的“超网”真的很好地执行到今天,恐怕和“超女”“快男”也可以遥相呼应一下呀……


还记得我主持你和曹静的结婚Party吗?那是我第一次主持以结婚为主题的派对、仪式,当时我紧张得声音都是抖的……还记得当时我代替大家问你是不是“奉子成婚”,不想转眼间,你已为人父,而我依旧一人独行……

我们的友谊伴随这我们的成长:Ogilvy、MindShare、McCANN、WWWins、占座网、iCast……PCWEEK、ZDNet、恒动广告、CNET……
往日的点点滴滴就想在眼前,记得当年我还刚刚是进入IT广告圈的毛头小子,那个年代里真正专业的广告人才并不是很多,不少的客户、代理对媒体和市场营销的认知还停留在感觉、猜想、传言的层次上时,我和Tony就经常和我哥Leon Lu一起研究广告、讨论各种项目的可执行性,最记得的是,我们在紫金大厦CNET会议室中一起讨论Moto 388的online市场营销方案……

我永远记得,在我刚刚在PCWEEK工作的时候,不是所有人都理解专精的广告人员的价值,甚至有很多人粗浅地认为David只是一个擅长吃喝玩乐的花花公子,而忽略我做的一个又一个的策划案时,是Tony鼓励我、支持我,认真聆听我们的每一个策划案,当然我们也经常因为细节争执不休,直到意见统一……


只可惜,最近一、两年,大家都越来越忙碌,昨天和Tony通电话的时候,得知他现在已经做到每周日在机场报道的程度了,一周上海、一周北京更使得我们能够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每当我想到那次次的鼓励,次次的支持,我都不知道如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激,真的……
遇到你我真的很幸运,谢谢你,Tony,my budd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