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遇到你我真的很幸运,谢谢你

小杰和奇岈说“有你做我的朋友真好,觉得自己好幸运呀……”奇岈自言自语“其实幸运的是我,因为和你做了朋友……”

突然我觉得我自己很幸运,因为我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你们在我的身边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也许你们什么都没有说,但是你们用你们的人生教给做人的道理……只是我之前懵懵懂懂地没有注意到、没有体会到……

以前我总觉得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的脾气禀性、处世之道,从而过于但是忽略了在这些不同的背后,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无数的优点,也就是这一点点的闪亮照亮了朋友各自的人生……

有人说3月16日生的人喜欢沉思,喜欢研究人类错综复杂的人类思想,喜欢思考人类生存的意义,喜欢化腐朽为神奇……想想看,真的是呀,我从小就喜欢思考,一直好奇人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小时候以为人们来到人世情非得已,但即已降临人世,又不愿撒手人寰,只好活着累、死不甘;稍长一点的时候认为人来到人世间就是体会人生所有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人生应细细体会其间所有过程,泰然处之;现在我终于了解,其实人生的真谛其实是学习,跟父母学,跟老师学,跟朋友学,跟老板学,跟妻子(或丈夫)学,还要跟孩子学……学习知识,学习技术,学习技巧,学习方法,学习道理,学习态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