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哥,因为遇到你,我的人生更璀璨

“我相信,到目前为止有两个人在你职业生涯中,对你有着重大的意义……其中一个就是你哥”……我听到这句话,眼泪差点流出来……说中了,当我自己想想我到现在的人生中,对我的成长有重大意义的男人除了我的父亲,就是这个说话的人和他口中的“你哥”了,不过有点不太准确的地方……那就是其实不是对我的职业生涯有意义,而是对我整个的人生有意义……

我哥是什么人呢?


在很多方面,我都相信自己还是井底之蛙,不能真正地看透事情的本质和发展方向,但是如果说是互联网及其市场营销,我绝对认为我哥是这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说无人能出其左右有点夸张了,但是无论是从资历、前瞻性、专业性,能够和他比肩的人恐怕凤毛麟角了……

我哥比我大11岁,在我印象中,他是个比较nice的人,对所有的新奇事务永远充满好奇。他喜欢研究各种新兴的电子设备,不对,甚至可以说的上是钻研的程度了……他会把他的电话装上各种各样的应用,会尝试将电话和电脑上的各种软件同步……他曾经尝试在电脑上装各种应用软件,导致电脑频繁死机、速度极慢……我记得最夸张一次,曾经在一周内,电脑重新装了3次系统……(哈哈……要不我始终不是很喜欢Windows呢,恐怕和这次记忆也有关系)但是我哥在我印象中可是Microsoft的信徒……他很喜欢研究各种各样的东西和事情,在研究得明明白白以后,下结论的时候喜欢说“我明白了,是这样的,……”

有时候我总觉得我哥很年轻,甚至比我还有青春活力,这可能和他小时候练过武术有关系,绝对是头脑飞快,四肢灵活的人物……他喜欢Winnie the Pooh,可能喜欢那胖嘟嘟的脸蛋和精灵古怪又顽皮的性格。他体力、精力都非常好,不是一般的,是令人乍舌的那种。我哥到现在还是一年有一、两次开车去江苏,一路上14个小时,一天跑到。还有两次,我们一起开车去青岛,好像只有一次因为中午喝酒,才让我嫂子代开一会儿(好像也就是个1小时的样子)以外,都是一人独自驾驶。搞得我和Kris在后面狂追紧赶……

真正和我哥在工作上打交道是1998年,那时候我在ZDNet China。说实话,我哥是对工作非常认真的家伙,绝对是勤奋+聪明的型号。如果人仅仅聪明,你给他提供的proposal还可以毛糙点,在项目的执行上面,可以稍稍偷偷懒;如果人仅仅勤奋,你可以在写proposal的时候,只需要强调细节,而减少策略的分析……可是我哥每次都是从market analysis、consumer insight、objective strategy、creative concept、program planning、一直到execution details,每个环节一一仔细审阅。记得无数次突然一抬头,推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架,一句“你凭什么推算有的……”,搞得我赶紧将推算过程说明清楚……那时候我就知道,平时和我嘻嘻哈哈的哥哥,在那时候绝对是不讲情面的……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他在华鹏大厦的办公室内的冰箱,里面永远有啤酒,记得有段时间,1周总有个1、2天我拎着半打、一打啤酒跑上楼找他喝酒,每次都是带着啤酒去,带着啤酒和学问回家,啤酒在肚中,学问在脑中……

还记得2000年,我哥、老马、老表郭辉Gray还有我一起开始做网络人行会——NetiGuild(其实还有后来因事务缠身慢慢淡出的高凌和后来热心加入的郭瑞Greg),那是中国第一个以互联网从业人员为中心,关心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网络人之家。由网站、互动传播、市场推广等相关人士自发组织成立,旨在促进网络人之间的交流,网络行销的推广及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那也是当年最大的以网络从业人员社区。哥!你还记得吗?
回家吧,放下你沉重的背囊,疲惫的网络人!
这里――是你永远的家,是你激扬文字的园地,磨炼心智的训练营;
这里――是你畅泄情感的港湾,朋友相聚的乐园。
这里--给你增值的契机,是你重上征程的起点……


还记得2002年,我们一起为Moto 388的上市一起进行策划吗,在CNET位于紫金大厦的会议室,你、Tony、我还有(^.^)……

我们4个人一起分析各种数据看M388的competitors analysis,分析target audience,研究consumer insight,确定product positioning、communication strategy……
记得在那个年代,我们就提出来Virus Marketing的想法,和一些列的实施方案……

太多太多的事情历历在目,好像永远也属不完,还好,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我能够一直跟在你的屁股后面屁颠屁颠地做你傻呼呼的弟弟……

看看我哥Leon Lu的市场营销生涯:
1995年,加入Ogilvy开始广告生涯,从事媒介策划方面的工作
1997年-2005年,加入EuroRSCG,负责媒介策划和互动传播策划工作,历任媒介策划经理,媒介策划总监,互动传播策划总监,中国区互动传播策划总监,北京灵智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灵立媒体中国区总经理等职位
1997年3月,在EuroRSCG正式开始从事互联网广告工作,成为中国最早一批接触互联网广告的大师
历任互动传播策划总监,中国区互动传播策划总监,北京灵智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灵立媒体中国区总经理等职位
2005年4月,加入Allyes Network,担任联合首席运营官,负责媒介服务业务的运营
2007年4月,加入Media Contacts,任中国区总经理

拥有12年媒介策略策划、购买经验和10年互联网传播策划经验。主要服务的客户涉及快速消费品、汽车、IT、医药和通讯等行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