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星期六

男人,你丫有“灯儿”吗?!如果有,请你亮出来,給我们看看!

我说的是开车的问题。我一直认为开车是男人的事,当然如果能有一个能够让你在车里安心睡觉的女同志給你开车的话,毫无疑问,你是幸福的,建议你考虑和她共结连理的问题。所以,我今天就说说男人开车的问题。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注意到了,有时候我们在路上会遇到一些马路杀手,或者更甚至于马路终结者?我的意思绝对不是指带着太阳镜、骑着Harley-Davidson,假装自己是“阿諾舒華辛力加”(香港地区同胞对于阿诺德·施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的翻译)的家伙。现在我们讨论的“终结者”指的是那些在路上风驰电掣的神经病。无论这些疯子以什么样的理由在路上违章行车,毫无疑问都是令人厌恶的。当然,这种事件并不仅在中国有,在全球各个地方都普遍存在着。事实上,通常都伴随着非法赌博,作为经济推动力。这些都是和各地的汽车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美国人喜欢玩Drag,小日本喜欢玩Drift……说实话,我的确觉得在弯道上一个Drift让车漂过去,确实很帅,但是想到那后面的背景有浓厚的小日本汽车文化,难免让我感觉不适。远了……Back to point,这些杀手们固然讨厌,但是真正优秀的车手非常尊重所有的驾驶员,会尽量避免用鸣笛、远光去催促他人。这就是车德。

说到“车德”了,就得说说我的驾照。我的车是和一叔叔学的,是老爷子一朋友的弟弟。现在那朋友远了,自然这叔叔也没了联络。车是在秦皇岛学的,前后就是几天的事,自然是个二把刀。回北京以后,就拉着我弟和我三哥陪我练。他们出面租,我负责点T。没别的,就是将“无照驾驶”进行到底。后来是Sam陪我,当然现在这疯狂劲,都是师承这斯的。就车德而言,我三哥嘚瑟的最多,什么表示感谢就按两声短笛或者开两下“双蹦”……现在都得好好感谢他。但是正正经经在驾校学车的时候,反倒是没有人提醒这个了,估计现在这司机那懂得这“车德”和“车语”呀。 我的技术不能算很屌的那型,就是OK吧,但是在马路上玩玩命,年轻的时候还是敢的,要不然我师弟有这么一句“也就是David不年轻了,早些年那二环十三不定是谁呢……”哈哈……虽然知道绝对是捧臭脚的路数,但是听着还是挺来劲的。即便有时候还会在马路上“抽风”,但是这么多年我都尽量坚守“车德”。好,就说一个吧: “X!连灯儿都不打直接就往里扎,什么玩意……”这种话新鲜吗?你我都听过吧?都说过吗?这种顶招人腻歪……不是不让你进,你掰个灯怎么了?有这么懒吗?你掰灯,我让你,……

对了,就是这个!男人,你丫有“灯儿”吗?!如果有,请你亮出来,給我们看看! 这马路是你们家吗?脑子一闪就往边上并,真当这是自己个儿家后院了?!就算真是,你这么突然窜到我面前,我万一没有搂(lou1)住,直接碓(dui3)上去,顶你后面算谁的责任?白天在大马路上耍这样的“流氓”也不妥当呀。你掰个灯儿,我有个准备,你慢点进来,这样大家不都舒爽了……?而且,你这灯儿一亮,我们也能接收到您的尊重,自然我们也投槐报李呀。你这么直接往里插,我们还能容了你?让你随随便便“插”来“插”去?!对了,这就是我想说的,我们能不能尊重别人,尊重别人的车道,在变道的时候,用转向指示灯提示旁边车道的驾驶员,以避免没有必要的危险,保证我们的车道畅通。还有就是,当我们看到别的车的变道提示的时候,也得稍稍让让吧,礼尚往来其实本就是我们崇尚文明的中华大国之丰采呀……

车是这样,人呢?这崇尚文明、崇尚礼仪的泱泱大国,现在是否还依然如故? 突然间,我有一个奇怪的想法,无论谁,任你是统一天下的始皇帝,还是开疆拓图的成吉思汗,面对13亿的人口的温饱,恐怕无法不低下他高贵的头。如果温饱都是问题,那教育岂不是更是无稽之谈?没有教育,有何来“礼仪”?看来以前这礼仪之邦的称谓是“水蜜桃”的路数,水分少不了呀。哈哈…… 有这么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个兄弟四人之家,大哥、二哥、三哥都非常的懒惰,整天都賴在家里,从不工作。只有四弟勤劳诚恳,那你说四弟能怎么办呢?”“能怎么办?只能加倍的努力工作,不,是加三倍的努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三个哥哥都平平安安,吃饱传暖……”

你呢?他呢?她呢?他们呢?她们呢?都在忙着推诿吗?忘记那几个吧,随时问问“我呢?”随时地检视自己的思想,改善自己的行为,才是与时俱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