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8月14日的彩虹

前几天和公司里的几个老大一起出去吃饭,车是沿着三环从西向东开的。

骤然发现前方的天空有一拱彩虹。从我的左侧爬起,飞跃过前方的天空,消失于右手侧的楼群之中……是非常完整、非常清晰的一条。彩虹在飞过天际的时候,不小心将微微范着灰蒙蒙的天空染上了红色的淡妆……

小时候一写作文就是,“在一个宁静的下午,突然乌云密布……转眼之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然后我肯定是冒雨助人之后,天空渐渐放晴“看着挂在天边的一抹彩虹,我觉得就像太阳公公给我带上的红领巾……”,哈哈……但是最讽刺的是,我直到小学6年级,按照团中央的要求,所有小学生必须全部如队的时候,我的老师才不得以批准了我的入队请求。

远了,咱们还是Back to point,说这彩虹,由于之前并没有所有“必备条件”的“瓢泼大雨”,所以来的时候让大家更加兴奋,几乎周围的所有车里的人都在拿移动电话冲着天空一个劲使劲拍。说实话,我也很激动,拿着电话想给一个最亲爱的人打电话,想让她分享我的感动,但是实在不知道我的那个人是不是在遥远的他方,在心灵不能碰触的角落。

说实话,小时候应该是看过彩虹的,但是模糊之间竟然想不起来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看来人真的是个健忘的动物……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用图像、声音、文字、视频记录我们能够看到、听到的一切,但是有什么能够记录我们的感动呢?有什么能够记录我们的伤心呢?黄健翔是幸福的,因为全中国的球迷都见证了他的感动,全中国的人都通过他的声嘶力竭分享了他的痴迷、见证了他的执着,哪我们的见证在哪里呢?

看到所有的人都在用移动电话拍摄着难得的景象,难道30万的像素足以记录我们心中的瞬间了吗?前几天试用了Nokia N90,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200万的Carl Zeiss,配置在一部电话上,还是非常震撼的,虽然在晚上的拍摄效果相距白天甚远,但是我个人对于光线充足环境下的拍摄效果已经非常满意了。虽说,反应速度比我现在正在试用的Nokia E61要差很多,但是总体上还是一款不错的多媒体移动电话的。听说过几天配备Carl Zeiss 300万摄像头Nokia N93就要上市了,恐怕那时候随身拍摄更是变得轻松、简便、快捷的事情了。看来多媒体移动电话向多媒体移动终端转型已经在我们身边悄悄地发生着。

但是简单的记录已经满足我们的要求了吗?用文字和声音可以传播我们的心情吗?即便我们在电话中听到对方的笑声,也仿佛看到对方脸上洋溢的幸福,但是我们很难看到对方脸上焦急的眉头,和伤心的泪珠。既然越来越多的移动电话用户已经习惯拥有有摄像功能的电话,为什么不早点让他们通过3G更好地体验移动应用呢?通过移动电话进行视频通讯,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医生或者专业人士可以通过视频指导帮助病患做第一部的急救措施;通过移动电话收看视频,可以让用户在室外也可以保持信息接受的及时性……太多了。等吧……


You will see 3G's power.

Trust me that will change your life.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彩虹有两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