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我的潮爆 Ospop 解放鞋

1950年1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推出50式军服,这是中国解放军建国以后第一套军服,其中包括解放鞋。从此解放鞋风靡全国50年,其中又以军品最为人称道,比如3537。还有军靴中的3513巡洋舰(3514神行太保,3515强人,3516皇家),除了 可靠的质量,当年人们追爱这些军品还有文化的影响,改革开放后由于价廉物美这些产品根植入劳动人民群众中。

Ospop 是 Ben Walters 创办的,他将解放鞋重新塑造,保持了解放鞋的经典样子,在材料上做了改进使其更舒适更牢固。这些解放鞋通过 Ospop.com 在 国外出售,他们宣称每销售一双鞋,1%的收入将捐给河南文县教育事业,帮助一些优等生解决第一年的学费。Ospop 的起源就在河南文县,在文县生产胶鞋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Ospop 就和天狼鞋业(焦作)合作生产 Ospop 牌子解放鞋,目前有两个系列,分别是 Skywolf (天狼)和 Departure ,售价都为76美元。鞋上有一个工字牌,似乎解放鞋上很少见。

当我刚刚收到盒子的时候真的心都快凉了,差不多83美元就这么一个破盒子?

不过中英文对照和强调环保纸袋透露着一丝丝现代气息

难怪帮我订购的朋友在电话里说“呃~这个鞋……还确实是……挺cool的……”

使用说明上写得很清楚了“工矿劳保鞋使用说明”

打开包装纸以后的盒子后,终于看到一个比较让我安心了一点

打开里面加的卡片,上面有关于鞋的介绍

当拿出鞋的时候,和之前看到盒子的时候的感觉,简直是天壤之别

很体贴地提供了两幅鞋带,不同的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搭配

无论是鞋的质地、鞋带的手感、Logo的针脚以及粘胶的接缝都很有质感

最cool的就是这个:“他抽我的眼皮 也打我的香烟”,你能理解吗?

给一个近照

看看穿上的效果……

其实陪普通长裤+衬衫也很coo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