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9日星期日

淡淡的

决定了,在这个喧闹的日子里要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寂寞其实一种心态,它和高朋满座并没有什么关系。

现在,我自己坐在床上,希望能够拥有一瞬间的平静,但是耳边的是几乎一分钟都没有停过的鞭炮声。虽然有点燥,但是又有何妨,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

我们的人生就是淡淡的吧?时间就是一个不太顺手的橡皮擦,在我们的记忆中飞舞,趁着我们熟睡的时候,悄悄地涂抹我们的回忆。回首前尘往事,我们所能够看见的只剩下七零八落的碎片。所有的记忆都是模模糊糊的。

我讨厌这种感觉,平心而论,其实我们的人生是够精彩的了,即便我们的记忆被别人拿走一件、两件是没有问题的。反正你已经忘记你曾经拥有过,也就无谓失去了,我们只有专著寻找新的拥有也是幸福。可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只是那似曾相识的刹那,甚至我们自己都不敢正视、不敢面对,不确定那是不是我们的真实,还是幻梦中的情愫。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失去了……

失去了什么?童趣吗?青春吗?梦想吗?贞操吗?道德吗?品性吗?态度吗?肏!其实什么都没有失去,如果非要找个什么东西来失去的话,恐怕只有我们自己吧?但是仔细想想,好像我们也没有失去什么,即便是自己。

我们是不是应该努力寻找,失去的章节呢?就像喝大以后,早上坐在床边,扶着自己头痛欲裂的脑袋,和昨天晚上的同伴打电话,美其名曰为问候,其实都是在追寻自己昨日断篇的同时,填补对方的记忆。这样有必要吗?让它随风逝去又有何妨?……

我仔细品味了品味,我想我能做的只有这样了。尽情投入,投入每一次爱,每一次恨,每一次喜,每一愁……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无怨无悔,即便有一天,你已经无法确认自己是不是忘记了那往事的经典镜头,也没有关系的。因为我们可以笃定自己没有错过那曾经甜蜜的瞬间。

然后呢?然后就享受那淡淡的平静好了,用平静的心态等待,用热情的感情燃烧……对就是这个意思,淡淡地等待,熊熊地燃烧。享受时间涂抹后,我们脑中留下的淡淡瞬间。

淡淡的美丽和浓浓的激情;淡淡的忧愁和浓浓的哀怨……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就这样就好,淡淡的……

没有评论: